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清理楼道杂物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8-05 13:19:2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学院街办东门外正街社区迅速响应号召,携手下沉党员开展“楼道革命”卫生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居民小区楼道杂物,让辖区更加干净、卫生,居民们生活的更加安逸。

微信图片_20210805131911.jpg

东门外正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部分居民不愿意将老物件丢弃,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消防安全埋下了隐患。社区网格员前期对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在小区公告栏、出入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讲解关于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等内容,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网格员上门多途径劝说。面对楼道、消防通道内堆放的箱子、木块、零星装潢材料、花盆等杂物,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们汗如雨下得扫楼清理,很多居民看在眼里深受感动,主动清理自家杂物,甚至加入到调解劝说清理杂物的行列。

经过本次清整行动,居民的生命安全通道畅通了,居住环境改善了,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防止楼道堆物回潮现象,今后东门外正街社区将会对清理过的楼道定期巡查,通过反复的宣传、整治让大家提高自身的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居民共同参与到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来。(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徐明明 通讯员 周永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