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伍家岗长江大桥通车仪式举行 王立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 马泽江致辞
2021-07-30 20:27:18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视频简介

一江两岸新跨越,开启奋进新征程。7月30日,伍家岗长江大桥通车仪式在大桥北岸主桥桥面举行,标志着长江宜昌段第九座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市委书记王立宣布大桥通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桥的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致辞。

上午9时许,王立一行来到桥面,眺望雄浑壮阔的长江,详细了解大桥建设历程,并对照宜昌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网规划图,与大桥投资、建设、施工、运维等方面的代表交流,就进一步合作推进宜昌过江通道建设交换意见。随后,他还乘车巡览大桥。王立说,伍家岗长江大桥的通车,对于宜昌加快建设“一江两岸、主城引领、产业兴旺、功能强大、人气鼎盛”的滨江宜业宜居宜游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用好管好大桥,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出行。要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打造百里长江画廊。

马泽江在致辞中说,伍家岗长江大桥既是一条交通大通道,更是一条发展大动脉,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改变沿江交通格局,拓展城市空间,推动跨江发展,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竞争力和辐射力。要以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加快构筑现代交通网络,从更广的范围集聚更高势能、打造更强功能、增添更大动能,着力把宜昌建成滨江宜业宜居宜游之城,引领和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

据了解,伍家岗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湖北省19条过江通道之一,南起点军区江城大道,向北跨越长江,止于伍家岗区花溪路,全长2813米,于2017年开工建设。大桥采用全球、全国范围内多项首创技术,节约1亿元投资用以生态建设,为中华鲟让道。大桥将于8月2日上午9时正式对社会开放通车。

中省相关单位、伍家岗长江大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及伍家岗区、点军区主要负责同志,大桥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通车仪式上,还表彰了6名大桥建设功臣。

市领导王国斌、宋文豹出席仪式。副市长刘丰雷主持仪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