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2021-07-28 11:43:5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西陵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严格按照市委、区局要求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重点做好学校周边出店经营、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乱搭乱建、噪音污染等方面的规范治理,组织各中队队员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将校园周边的游商疏导到指定的地点限时经营,对严重影响校园交通、市容环境的无证摊贩依法予以取缔。自今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排查隐患264人次,排查学校20余所,清理流动摊贩669处。

每天对辖区内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不低于两次的巡查,特别是早中晚学生放学高峰时段,采用错时管理,加强对薄弱时段的管理,使校园周边的环境形成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排查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等530余家,未发现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确保辖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平稳、安全、有序开学,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三中周边出店经营整治前:

图片2.png

三中周边出店经营整治后:

图片3.png

四中周边出店经营整治前:

图片5.png

四中周边出店经营整治后:

图片4.png

幼儿园周边整治前:

图片6.png

幼儿园周边整治后:

图片7.png

(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徐明明 通讯员 王天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