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标杆!应勇在潜江仙桃调研时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1:48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赴潜江仙桃调研

加快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

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标杆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王婧)7月27日,省委书记应勇到潜江市、仙桃市的企业、社区、产业园区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潜江、仙桃等省直管市要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找准目标定位,推进产业聚集、提档升级,培育健全农业特色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标杆。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潜江积极打造“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基地,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潜江光电子信息产业园集聚了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应勇听取产业园规划建设、产业链构建等情况介绍;走进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技术攻关、智能制造等情况,为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高层次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点赞。应勇强调,要强化“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的意识,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潜江、仙桃等地作为武汉城市圈的组成部分,要找准目标定位,主动融入、深度参与武汉城市圈的产业链、供应链、资本链、人才链、创新链,加快构建同城化发展格局。

小龙虾产业是我省优势农业产业之一,“潜江龙虾”居全国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在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应勇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线上线下平台交易等情况,走进小龙虾交易中心,与正在分拣、打包的商户交流,仔细询问养殖收益、物流成本等。随后,应勇来到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听取潜江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应勇指出,“潜江龙虾”的品牌效应逐步彰显,但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要找准小龙虾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地赋能强链,提高产业附加值。要加强小龙虾种苗科研攻关,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区域公用品牌,探索“种养加、农工贸、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模式,让更多农户深度参与产业链价值链。

仙桃是全国重要的非织造布生产基地,正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应勇来到彭场镇的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听取非织造布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走进实验室察看产品检测流程。“仙桃非织造布年产能多少?就地转化为成品占比怎样?”应勇详细询问。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质量、标准,更大力度推动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进一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为支撑,推动仙桃加快建设国家防护物资应急储备基地、中国非织造布制品生产基地、中国非织造布原材料供应基地、国家非织造布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印刷电路板的企业。应勇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投资扩产、原材料供应等情况以及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建议。应勇强调,要依托龙头企业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在就地配套的同时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基层强则全局强,基层稳则全局稳。应勇来到仙桃市沙嘴街道九十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应勇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稳妥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选好“领头雁”,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完善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制度,更好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统筹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