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全面启动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
2021-07-07 16:46:2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7月5日,市委平安宜昌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就全面启动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总工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14个部门和单位,以及市直各产业(行业)、企业工会和第三方评价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为创新市域社会治理,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印发了《宜昌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由市总工会牵头,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和单位参加,建立工作联席会制度,统筹推进全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建设工作。评价工作重点围绕建设诚信企业、绿色企业、和谐企业、平安企业,对企业承担的诚信责任、法治责任、环保责任、用工责任、公益责任、安全责任等6个方面的32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采取“随机抽取企业评价对象、随机选派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结果公开”的方式,每两年由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一次评价工作。

图片4.png

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到2022年底,我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将全面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健全,激励奖惩机制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涌现一批综合实力强、品牌形象优、社会认同度高的优秀企业。(宜昌市总工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