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马泽江与中国能建集团董事长宋海良座谈 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2021-06-24 20:24:52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懋    栏目:宜昌新闻
视频简介

6月23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与来宜昌考察的中国能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座谈。

王立向中国能建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宜昌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贯彻落实省委赋予宜昌的“扛起四个责任、带动打造四翼”的重大使命,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精细磷化中心、三峡生态屏障、文明典范城市,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能建与宜昌拥有共同的历史记忆和深厚的情感渊源。长期以来,双方始终秉持“一家人”理念,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形成了休戚与共、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中国能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与宜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助推宜昌建设清洁能源之都,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海良感谢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能建的支持。他说,中国能建是能源建设领域的排头兵,宜昌是清洁能源之都,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中国能建将把宜昌作为企业重点发展区域,秉承“宜昌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积极投身于宜昌建设,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时期,双方将聚焦综合能源规划、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公园社区、生态环境治理、水利设施、氢能、储能、央地企业合作等领域,采用多元化方式,实行体系化、表单化、机制化、项目化合作。

市领导陈惠霞、刘丰雷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座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