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守护大国重器平安
2021-06-24 11:27:3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为提升三峡坝区安保力量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3日下午,三峡坝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快速处置演练。三峡坝区公安分局、坝区交警大队、武警联勤巡逻分队和景区安保应急小组参加了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624112021.jpg

下午3时,分局指挥中心下达指令:“换乘中心广场突发一起暴力事件,请各单位迅速调集应急力量赶赴事发地点。”顿时,辖区内警笛阵阵、警灯闪烁、警车风驰电掣般驶向事发地点。三峡坝区公安分局换乘中心警务站接到指令后携带盾牌、防暴钢叉等单警装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坝区交警大队路面执勤警力接到指令后迅速对路口进行临时封闭,路面交通管制,随后,中堡岛派出所备勤警力、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分队和三峡大坝景区安保应急小组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事发地点,并按照预案分别开展集结,形成了处置突发事件战斗队形。

此次演练三峡坝区公安分局投入警力35人,警车4台;坝区交警大队路面执勤队伍6人,警车1台,3台警用摩托车;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小组10人,车辆2台;三峡大坝景区安保应急小组5人。全体参加队伍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

演练中,分局副局长赵宏通过视频进行了督查,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讲评;宜昌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作战中心陈勇通过电台对分局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要求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化、常态化的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大国重器的平安。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分局警情研判、精准调度能力,提升了分局接处警、快速反应、规范处置等环节及辖区安保力量的快速反应、协作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更好的守护大国重器平安和建党100周年书写了辉煌。(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谭杨晨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