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组党史知识彩灯将亮相武汉园博园

2021年06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23日电 (周雯)近日,武汉园博园东广场,一组高16米、长45米的“复兴号”灯组已经基本完工,吸引着游客纷纷驻足打卡。24日晚,武汉园博园“百年正风华——中共党史知识彩灯会”将举办亮灯仪式,近百组彩灯栩栩如生地描绘着中共百年辉煌历程,光影秀展示一幕幕恢弘壮阔的历史场景。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校提供学术支持。

据悉,彩灯以时间为线索进行布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为时间节点,突出湖北元素、武汉特色,设计近六十个灯组、上百个造型灯,汇集二百余个历史场景,用灯光长廊引导,将分散于林荫道上的党史灯组有机组合,生动的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到辉煌的宏伟征程。现场辅以短视频、声光电等形式,补充历史场景和故事。

“本次彩灯会用艺术化、形象化的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点人物、重要地点,让市民游客在观赏灯组的过程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本次彩灯会的学术支持单位、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晓琴表示,这种方式比较有创意,寓教于乐,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史实与绿色生态融为一体开展“四史”教育,展现出独特的视角与新颖的表达。

据悉,本次彩灯会将持续至10月31日,期间还将邀请党校校长现场讲党史大课、“穿越时空的对话 打卡彩灯展”影像大赛等活动。6月24日起,武汉园博园将开启夜场,夜场入园时间为16:30,21:30闭园。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