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龙舟赛前习俗多 点睛、游江寄哀思
2021-06-14 11:44:09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懋    栏目:宜视频
2021-06-14 17:39:18
龙舟赛前习俗多 点睛、游江寄哀思
2021-06-14 11:44:09
视频简介

6月14日早上九点,2021“宜荆荆恩”城市群龙舟邀请赛暨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职工龙舟赛开赛,在比赛开幕式上,举行了龙舟点睛、游江招魂等端午赛龙舟的传统习俗。一艘62米的特制大龙舟由80人划动,缓缓绕江面一周,经过这一游江仪式后,龙舟赛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传统龙舟采用木材制成,赛前还需伐鼓鸣金,演奏传统音乐,并给龙头献上祭礼,才会入水比赛。与现代赛龙舟已经成为了一项体育赛事不同,传统龙舟赛寄托了人们对屈原大夫的哀思,同时也祈求农业丰收,风调雨顺,表达了人们内心良好的愿望。(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辛玥 雅丹 祥瑞 庹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