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为城市留人为企业留才为社会留量
2021-05-17 09:10:3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5月16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集聚更高势能,打造更强功能,建设更优平台,为城市留人、为企业留才、为社会留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桂华、王国斌、宋文豹、陈惠霞、汪伟、王应华出席会议。

王立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最重要的活力要素,决定着一座城市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宜昌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战略支撑;是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迭代、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切实解放思想,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策的协同性、集成性、系统性,正确处理好产和研、校和企、体制内和外的关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发挥综合优势,用好宜产、宜居、宜学、宜业、宜游的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来宜昌实现梦想、创造价值。要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突破性解决好人才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人才在宜昌工作、生活创造最好的条件,进一步扩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要用好高校资源,引导各高校围绕宜昌的战略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加科学设置学科专业,为宜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马泽江在主持会议时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树立更加强烈的人才意识,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破条条框框,制定实施更有含金量、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生态、加快人才集聚、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峡大学、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