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皮影戏进公园“演”党史
2021-05-11 14:47:5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在远安县桃花岛湿地公园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传承人高正耀用皮影戏演绎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现场吸引观众200余人观看。

image001.jpg

伴着音乐和演唱,高正耀等3位表演者在幕后用木杆操控影偶,通过光线照射在半透明的幕布上,将红色故事浓缩在皮影人物之中,让市民们享受艺术的熏陶,感受艺术的魅力,重温百年红色故事,赢得全场观众欢呼鼓掌。演出结束后,不少群众还跑到后台一探究竟,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image003.jp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远安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充分运用皮影戏、湖北大鼓、渔鼓戏等艺术表现形式,“转译”厚重历史,演绎红色文化故事,刮起一阵阵“红色旋风”,发挥红色文化鉴古知今、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史心奥 湛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