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宜昌调研督导 治建并举 推动教育整顿行深走实
2021-05-05 16:46:07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视频
2021-05-07 17:18:43
治建并举 推动教育整顿行深走实
2021-05-05 16:46:07
视频简介

4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下沉宜昌调研督导,先后到夷陵广场“密防快反精准拆弹”警务站、市检察院、伍家岗区法院、市综治网格中心、西陵公安分局、太平溪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聂利军、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分别汇报驻点指导和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孙志军对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宜昌市委政治站位高、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责任履行到位、措施具体有力,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孙志军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孙志军要求,要全面压紧市县两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的协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线索核查,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宽严兼顾、宽严有度、宽严恰当。要全面排查梳理顽瘴痼疾具体表现,找准病因、摸清病灶、靶向治疗。要将教育整顿与政法业务工作结合,针对所在单位、所在系统和岗位特点治建并举,注重效果。要妥善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推进队伍建设与处理重点问题、学习英模与消除害群之马、当下治和长久立的关系,科学把握进度与质量,切实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形象、新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王立表示,将坚决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集中力量做好线索核查,准确运用宽严相济政策,强化力量调度,有序推进重要环节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针对短板弱项边查边改、边查边建,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喻春祥,市领导张桂华、鲍清芬、汪伟、上官福令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徐浩 王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