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马泽江视频检查调度全市节日安全工作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抓实抓细保障措施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5-02 20:12:10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之晓    栏目:宜昌新闻
王立马泽江视频检查调度全市节日安全工作
2021-05-02 20:12:10
视频简介

5月1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视频检查调度全市节日安全工作。王立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实抓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各县市区值班值守情况,分别听取宜都、枝江、夷陵、远安、秭归、长阳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各地区旅游景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王立指出,宜昌是旅游大市,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经过前期摸底,来宜游客人数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对我市治理能力、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考验。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既维护好重点景区的旅游秩序,又加强自驾游、景区路段、事故易发地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旅游安全防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筑牢假日旅游安全防线。要强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温馨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调度,坚持谋划在前、预案在先,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一旦出现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王立强调,要加强监管,毫不放松抓好化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针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做好分析梳理,找准问题短板,逐项逐步补齐,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马泽江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一”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要求,加强重点景区、节点路口等场所的现场值守。要用好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根据景区接待能力,精准制定应对措施。要维护市场秩序,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

副市长上官福令参加视频检查调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