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以虫治虫 防治法桐病虫害
2021-04-16 08:48:00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之晓    栏目:宜视频
视频简介

为防治星天牛、桑天牛等蛀干害虫对乔木的危害,近日,伍家岗区园林中心采用肿腿蜂生物防治法对新区法桐进行天牛防治。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821.jpg

肿腿蜂生物防治法是通过肿腿蜂“寄生”的方式,吸收天牛幼虫养分进而杀灭天牛,来达到防治效果。此法利用昆虫天敌相克的原理,实现以虫治虫的目的。与之前的喷洒农药化学防治法相比,该法具有经济环保、保护益虫、操作方便的优点,是最有效的生物防治法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833.jpg

目前,伍家岗区园林中心人工投放肿腿蜂40万头,防治法桐4000余株。下半年计划再投放肿腿蜂40万头。(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徐明明 通讯员 张彦 郑雅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