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访问宜昌
2021-04-12 20:16:32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视频简介

4月8日至4月10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访问宜昌,考察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等地,参与中华鲟放流活动,并向援巴医疗队表达谢意。市委书记王立会见了莫因·哈克一行。

4月9日,莫因·哈克一行先后考察三峡工程展览馆、船闸、左岸电站、中控室和坝顶,在珍稀植物所植下友谊树,考察黄陵庙。随后,他来到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经验及医疗队派出情况。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0年5月7日,该院第一批6名医疗队员携带充足医疗防护物资与药品进驻三峡集团卡洛特水电站项目现场参与防疫工作;同年12月23日,该医院第二批援巴医疗队3名队员携带仪器设备赶赴增援。目前,卡洛特项目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莫因·哈克与前方医疗队连线,向远在巴基斯坦的他们和现场的医疗队队员家属表达感谢。

莫因·哈克表示,宜昌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实力雄厚的医疗机构。医疗队队员来到巴基斯坦,帮助卡洛特项目员工和当地民众是巴中友谊的最新体现。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建设的项目不仅有利于解决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还促进当地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去年以来,三峡集团积极向巴基斯坦援助医疗物资,出资出力组建医疗队援助巴基斯坦抗疫,令人感动。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两国将举行100项庆祝活动。希望湖北武汉、宜昌参与到庆祝活动中,分别与巴基斯坦的不同城市成为友谊城市。

座谈会结束之后,莫因·哈克向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赠送感谢信,医院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夫妇回赠礼物。

4月10日,莫因·哈克大使参加宜昌中华鲟放流活动,还考察了葛洲坝、三峡升船机和望家祠堂。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副市长刘丰雷,市三峡坝区工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毅参加相关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