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10 19:53:04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懋    栏目:宜昌新闻
视频简介

4月9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聂利军,副组长苏书才、徐文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王立指出,当前,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坚决坚定对标对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具体安排,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政治效果要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纪法效果要体现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成效上;社会效果要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

王立强调,要精准高效查处问题,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纪警规,对照中央指出的“六大顽瘴痼疾”和省委提出的重点任务,全面精准梳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靶向制定整治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抓源治本,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

王立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形成合力、取得实效。要自觉接受督导,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和反馈问题,要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既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简单一刀切。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王立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导致地灾风险加大,同时“五一”小长假和汛期也即将来临,平安稳定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自觉把政法工作与维护政治安全、维护平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桂华主持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鲍清芬、汪伟、上官福令、雷涌泉、毕奎明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宜昌高新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