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缅怀先烈学党史 昂扬奋进新征程
2021-04-07 16:42:1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07164410.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当阳襄西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的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407164407.jpg

4月6日下午,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来到当阳红色教育基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联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64346.jpg

襄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当阳市关公文化园内,1985年6月18日,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馆名,并为纪念碑作了“在襄西献身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题词,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撰写碑文。陵园陈列馆展示了襄西人民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史实,陈列了624名区营级以上烈士的革命事迹,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烈士陵园内翠柏环绕,一片肃穆。参加活动的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集体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祭奠革命英烈。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热情和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07164403.jpg

随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烈士祠内,陈放着襄西地区10多个市县的烈士及其他省、市牺牲在襄西的区、营级烈士英名录,并有烈士们的生平事迹简介。这些展牌和展品,生动地再现了襄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烈们在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上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光辉篇章。党员们认真学习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刻缅怀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忠于革命的坚定意志和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微信图片_20210407164359.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当阳市供电公司玉泉供电所、“光美安全工作室”、“红领学堂”交流学习。在“红领学堂”内,党员们填写了政治生日纪念卡,重温入党时刻,提醒自己牢记“第一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本次联合活动,党员们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活动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丰富党史知识,汲取党的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满意答卷。(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谭杨晨雷 通讯员 黄雅婷 徐家睿 高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