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首笔“政采贷”已发放 精准助力“十大工程”顺利推进
2021-04-07 16:37:2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远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茅坪场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中标企业宜昌市洋坤建筑有限公司申请的550万元“政采贷”已发放。今年,远安县交易中心通过“政采贷”,帮助政府采购中标企业融资1800万元,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图片4.png

前期,远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12家施工企业、供应商走访,搜集解决政府采购项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0余条。同时利用进场交易项目开标会等契机,对参与现场开标企业进行“政采贷”业务宣传推介、政策解读,重点向8家参与十大民生工程项目投标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宣传推介,激发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大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金融机构、企业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数据共享,通过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中小企业不等“贷”,保障企业在最短时限内获批贷款。

图片5.png

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项目建设,加大融资企业回访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在履约合同中困难问题,确保能够如期履约合同完成验收,及时按约定还款,降低企业融资风险。通过优化金融服务,保障十大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向浩宇 杨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