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04-01 14:41:5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近日,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制作播出,主人公景益民是一名县公安局负责人,打击盗挖文物的行家里手。却由于理想信念崩塌,道德缺失,最后成了盗窃文物、黑恶团伙的保护伞,沦为阶下囚。

法律是严肃的,也是公正的,谁敢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而作为公安民警,我们绝不能触碰红线,要履行入警誓言: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红线即底线,线内是遵纪守法,线外就是违法乱纪;如同球类运动的规则,线内得分,线外失分,碰线关乎输赢,打球输的是比赛、意志,而触犯宪法法律,输的却是自己的政治生命和人身自由。

秉公办事,勿滥交朋友,更不能心存侥幸。诸多的干部都是被温水煮青蛙的朋友方式腐化拉拢,最后坠入深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红线者终归难逃法律的严厉制裁,自毁前程,黑白岂能颠倒,心存侥幸实为自欺欺人。

作为公安民警,知法守法是本分,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是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拒腐防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前进!(作者:林再胜 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