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西陵环卫探索垃圾收运新模式 基层治理助力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1-03-30 16:34: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城区CBD商圈是集休息、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圈,但因餐饮门店众多,公共空间狭小等原因,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也随之而来,为解决CBD商圈垃圾清运难题、服务百姓民生、优化营商环境,西陵区环卫中心直面环境卫生问题,创新垃圾收运新模式。

西陵区环卫中心会同学院街办、翁家堰社区等单位联合行动,充分发挥西陵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监督,规范垃圾投放行为,创新垃圾收运模式——定时定点停车收集,每天下午15:00-16:00,夜间22:30-23:30,垃圾收运车分别在石板溪6号点位和CBD小燕子点位停留半小时,环卫工人在收集点位积存垃圾的同时,引导周边商户集中投放垃圾,垃圾直接上车避免油污漏撒,不占用居民点位避免大量积压。

截至目前,CBD商圈主动参与垃圾定时定点停车收集的商户占比已达到95%以上,平均每日收运垃圾50桶左右。新模式既解决了CBD商圈长期以来垃圾爆桶、油污遍地的问题,又提高了垃圾收运作业的单次转运量和工作效率,夜间和凌晨垃圾爆桶满溢的情况得到了改善。

据悉,西陵环卫将继续担负起行业管理主体责任,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城区其他商圈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为城市聚集人气,留住人间烟火气。(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易海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