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02-26 18:18:4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61817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宜昌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并对条例草案进行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安全短板工作情况、关于检查工会法实施情况、全市磷石膏综合开发利用情况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均以满意通过。

微信图片_20210226181731.jpg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人事安排、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拟占用部分李家湾山体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工作要点草案、关于提请许可对个别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议案的四个说明,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相关议案、说明及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以上决定、报告、工作要点及人事免职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226181742.jpg

王国斌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做好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紧扣大局勇担当,紧紧围绕“扛起四个责任、带动打造四翼”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的要求,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坚持依法履职善作为,创造性做好地方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要坚持一心为民增福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严守纪律优作风,持续打造“严紧硬实”作风升级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新、尚葵、吴康年、陈华、孔福生、赵吉雄,秘书长熊长权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赵芝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涌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毕奎明,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姜乔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