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首个“童心港湾”项目在旧县镇徐家庄村启动
2021-02-26 10:39: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远安县委主办的“童心港湾”项目在旧县镇徐家庄村正式启动。活动当天,举行了开班仪式,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活动,通过“童伴妈妈+校外辅导员”的服务模式,为该镇19名留守及困境儿童送去浓浓关爱。

图片1.png

“童心港湾”项目主要整合基层各类阵地和资源,选配有爱心、责任心的“童伴妈妈”,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和自护教育,填补学校、家庭之外的关爱空白。”

共青团远安县委书记韩潮介绍了“童心港湾”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为该村授牌,标志着该项目点正式对留守儿童开放。

旧县镇徐家庄村是远安县“童心港湾”项目的首个试点村,同时也是全市十个试点之一。该项目实施以后将严格按照建设点要求,规范建立“童心港湾”活动场所,高标准选拔“童伴妈妈”,每个月开展2次以上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从硬件到软件保障项目健康有序运行,努力将项目打造成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的温暖港湾。(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龙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