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在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上发言 以投资之实促发展之进 打造全省南部列阵重要引擎
2021-02-23 08:58:4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2月22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发扬敢打硬仗、敢打难仗、敢打苦仗的斗争精神,千方百计把去年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以投资之实促发展之进,努力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胜说,今年以来,宜昌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扛起四个责任、带动打造四翼”的要求,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担当起全省南部列阵重要引擎的历史使命。目前,已举行两次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正启动59个投资过10亿元重大项目,跟踪调度580个拟新开工亿元项目,推动455个续建亿元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加快实施432个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项目,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张家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第一力度,开足马力“建”。计划一季度新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145个以上,全年新开工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1000个以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继续突出第一要事,大员上阵“招”。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标先进发达地区,修订完善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办法,聚焦化工头部企业、央企合作、政融合作、园区招商等重点,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力争一季度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60个,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资1800亿元,新签约项目中工业、民间投资占比均达到70%。继续紧盯第一信号,精准对接“谋”。牢牢把握中央、省政策导向,抢抓政府专项债和企业债“直通车”政策机遇,加强重大项目谋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政策“笼子”和计划“盘子”,并积极对接省“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确保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50%以上。继续压实第一责任,创优环境“服”。认真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新三十条”和省级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十六条”,深化“双千”服务,完善“五个一”包保机制,提升网上金融大厅服务实效,放大“区域性统一评价”、“标准地”出让、审批承诺制等改革成果,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