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老年人可直接持居民身份证 享受优待政策和办理优待事项
2021-02-04 22:27:1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记者从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为让老年人更直接、更便利享受到各项优待政策,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老年人直接持居民身份证享受各项优待政策和办理优待事项,不再需出示《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

一、65周岁以上省内户籍老年人需在城区享受公交优待的,直接持居民身份证办理“宜昌公交老年优待卡”;外省户籍老年人持居民身份证和暂住证办理“宜昌公交老年优待卡”,办理地址:宜昌市港窑路63号公交集团IC卡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6030995。 各县市公交优待卡的办理方式参照执行。

二、70周岁以下老年人进入风景区的,持居民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居民身份证免费进入;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医疗机构挂号的,持居民身份证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其他各种优待政策照此办理。

三、老年人确因离宜需要办理《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的仍按原渠道办理。各地要从方便老年人出发,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尽量做到随到随办。(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洁 通讯员 张文滔)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