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女孩拾金不昧 北京失主写信“寻人”
2021-02-01 18:07:3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2021年1月21日,远安县第一高级中学收到了一封北京市民邹先生寄来的感谢信,这封信也是一则“寻人启事”。这一切,都要从邹先生失而复得的手机说起。

图片1.png

邹先生是北京人,1月17日到远安出差。当天下午,邹先生在鸣凤镇纪士垭巷好乐多超市门口下车时,不慎将手机丢失。

没过多久,放学骑车路过的远安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女生吕兆蔓发现了掉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手机后,她在原地等待失主未果,便将手机交给了好乐多超市的收银员。当吕兆蔓从超市出来时,刚好碰到了前来寻找手机的邹先生,核实了身份核实后,吕兆蔓将手机物归原主。

邹先生十分感动,当即拿出现金予以酬谢,被吕兆蔓婉言谢绝。邹先生又多次追问其姓名,吕兆蔓只说自己是一名高三学生,并表示这只是她应该做的事,就匆匆离开了。

邹先生多番向超市收银员打听,最终也只能初步确定这是远安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邹先生便给远安县第一高级中学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对吕兆蔓充满了赞赏。他说,高三正是学习最为紧张的时期,而这位女生却舍得花时间急人所急,捡、送、寻,直到找到失主才放心离去。他还表示将奖励一部手机给这位女生,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吕兆蔓并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也没有跟任何人说。后来学校收到了感谢信,请高三年级班主任在班上做了一些调查,吕兆蔓仍没有说出这件事。学校在年级大会上进行了公开寻找,大家才知道了这名拾金不昧的学生就是高三五班的吕兆蔓。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吕兆蔓给邹先生回了一封信,再三表示寻回手机只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别人她很高兴,不图任何回报。她希望大家都能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互帮互助。

如今,吕兆蔓又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就好像这件事从未发生。远安县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胡雪芹介绍说,像吕兆蔓这样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善行在学校里经常出现,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已经融入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日常,蔚然成风。(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王祖贝)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