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政协提案追踪:美食购物留客 整体营销推动旅游发展
2021-01-31 19:14:19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直播宜昌
视频简介

旅游是宜昌的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宜昌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985.65亿元,距离千亿支柱产业仅一步之遥。如何推动旅游业更好发展,市政协委员宋梅清也在思考,她建议推进宜昌旅游宣传、购物、美食相关行业,吸引游客,促进消费。

市政协委员宋梅清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很多游客来到宜昌,是为了打卡三峡大坝,只是把宜昌当做过路点,并不会在宜昌住宿,也没有带来经济消费。对此,她建议,宜昌市应加强宜昌三峡旅游的整体宣传,加强旅游商品的研发力度,加强宜昌特色美食街及民宿的打造。(政协宜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第336号提案  《关于推进宜昌旅游宣传、购物、美食相关行业发展的建议》  提案人:宋梅清  建议:1、加强宜昌三峡旅游的整体宣传;2、加强旅游商品的研发力度;3、加强宜昌特色美食街及民宿的打造。) 

市文旅局是这份提案的主办单位,在收到提案后,文旅局召集市商务局等单位及部门,从宣传推广、购物、美食等多方面,对促进宜昌旅游发展进行了规划。 

市文旅局副局长 李强:“继续实行宜昌旅游营销一盘棋的思路,成立宜昌旅游营销大联盟,把宜昌市和各个县市区还有各个旅游企业有机整合在一起,集中方方面面的力量来做整体营销。”

广告打出去的同时,文旅、商务等部门也在苦练内功。购物方面,继续加强环球港、陶珠路,华祥商业中心、CBD等城区主要商业街区的打造,完善游览、购物、娱乐、消费等功能,并将宜昌特色美食等元素纳入商业街区,吸引并留住游客。 

市文旅局副局长 李强:“美食方面我们会继续举办全市性的宜昌美食创意大赛,宜昌美食评比大赛,评出宜昌美食十大特色菜系,十大名小吃,然后我们会推动这些名菜,名小吃进入特色街区,进入游客和市民朋友非常喜欢的商圈里面,使这些宜昌的购物区和商圈,随时随地都能够吃到品尝到宜昌美食和小吃。” 

据统计,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我市全年旅游接待人数仍达到77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95亿元。下一步,我市还将从创意开发文旅商品,挖掘城市滨江、国之重器等系列精品美景,引导建设一批高质量乡村优质民宿、客栈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宜昌旅游快速发展。 

市文旅局副局长 李强:“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主要是想进一步延长游客在宜昌停留的时间,增加在宜过夜游客的数量,从而拉长文化旅游产业链条,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做出宜昌文旅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