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对口支援29年 上海金融机构首度落户夷陵
2021-01-29 18:10:5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9点58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夷陵支行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平云二路正式开业。

“夷陵区营商环境好,‘夷陵快办’的一系列服务让我们比预计时间早开业三个月,赶上了开门红!”浦发银行夷陵支行负责人刘坤感慨地说。

图片3.png

上海和夷陵同在长江边,共饮一江水。夷陵支行是浦发银行在湖北省内开设的第一家县域级支行,也是上海对口支援夷陵29年来一路心手相牵迎来的又一件喜事。

“1992年以来,上海市共援建夷陵区对口支援项目471个,重点围绕夷陵区三峡坝库区移民生产生活,在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帮扶,现在随着浦发银行夷陵支行的开业,填补了金融方面合作的空白,两地情谊将不断延伸。”夷陵区三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复工后,受疫情影响,浦发银行夷陵支行各项筹建工作均有所滞后。6月1日,夷陵区政府召集住建、财政、金融办、银监、人行、消防、公安等部门单位组建专班,一对一服务。

为抢装修进度,夷陵区住建局实行容缺审批,在施工许可证尚未办妥的情况下允许先行进场装修。夷陵区金融办更是从该银行规划之初就积极跟进,在选址、协调、介绍区情等方方面面提供“保姆式”服务。

近年来,上海先后援建了三峡移民就业基地、乐天溪移民生态工业园,引进了均瑶、娃哈哈、爱登堡电梯等知名企业夯实夷陵区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电商孵化园、移民就业服务中心等解决移民就业。援建了宜昌市上海中学、东湖初中等28所学校,以及夷陵医院、夷陵区妇女儿童医院及5所乡镇卫生院,夷陵区社会福利院及7所乡镇福利院等。

图片4.png

如今,上海金融机构首度落户夷陵,沪夷两地的合作将变得更为紧密和多元。据介绍,该银行计划通过降低利率、减免收费、普惠直达、精准滴灌等方式,压缩融资成本、向实体经济让利,为小微企业融资搭建快车道,让金融资金惠及更多夷陵企业和百姓,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更加精准有力。

据悉,浦发银行宜昌分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服务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累计为夷陵区重点企业提供授信15亿元。截止目前,宜昌分行对夷陵区企业授信23家,授信总额10亿元。(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夷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