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疫情防控必须锁紧“特权门”
2021-01-21 15:30:3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大连市金普新区某街道办副主任在进入小区时,不服从防疫规定,拒不登记身份证号,还找小区所在社区卢书记“协调”,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网的众怒,其背后反映出某些官员存在的特权思想和官僚主义不正之风。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各项防控措施能高效有力地执行,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靠的就是全国上下一条心,一盘棋,听指挥,守纪律。又是一年寒冬,一些地方的疫情防控形势又转复杂严峻。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如果还有一些官员搞特权、不守规,会让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加严峻的可能,更让无数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人民寒心。

所以,疫情防控必须锁紧“特权门”。在遵守防控政策、配合防控工作上,人人平等,没有群众和干部之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以当好人民“勤务员”为终生追求,以当好群众安全的“守门员”为不懈努力目标,拔除“官老爷”的思想毒瘤。

这一事件中,大连社区志愿者的恪尽职守,令人肃然起敬。那句“我管她是谁,凭什么不写”的鲜明态度,展现的是对特权及“官本位”思想的不屈服和不惧官员之威的勇气;这句话刷屏、收获众多点赞,也反映了公众对以“明规则”斥退“潜规则”的期盼。只有我们都亮出坚守规则的鲜明态度,特权思想才不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肆虐。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有丝毫松懈。只有对党忠诚、对人民忠心,才会练就“百毒不侵”之躯体;也唯有摆脱特权、苦干实干,战胜疫情的胜利号角才会早日吹响。(作者:闫梦涵 宜昌市夷陵区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