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莫把权利当“绿卡” 谨记初心担使命
2021-01-21 11:15:2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2021年1月13日晚上,网络流传出一条大连市金普新区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拒绝配合志愿者进行防疫工作的视频。经转发与社会的热烈关注后,中央立即进行对点彻查并予当事人王琛明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免职”的结果是必然的,但究竟是什么给了这位王主任如此“自信”与“张扬”呢?

寒冬时节,新冠疫情复燃,在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关键节点上,谁都不能置身于严规严矩之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某不仅将中央的疫情防控号令置若罔闻,更是公然在人民群众面前耍官威,将自己的权利作为通行的“绿卡”。而电话另一方的卢某在此情况下选择为王某“解围”的行为,更是不应该。作为基层干部,正人先正己,更要带头守规矩。而王卢两人却把人民共同守护的健康安全视为无物,做着与为民服务背道而驰的事情。

以小观大,网络的传播让此次事件快速发酵并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处置结果,但我们不得不深思,在公众无法看到的地方,是否仍有类似的人耍特权、做着不守规矩的事。因此,在抗击疫情的这场特殊战役中,各级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加彰显,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者:易琪 秭归茅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