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严防死守 别让特权钻了空子
2021-01-20 09:23: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大连市纪委监委2021年1月14日晚发布通报,对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当事人王琛明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网民们对处理结果拍手称赞。

“封闭管理”是当前战“疫”重中之重,居民小区均要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动。600多万人口的城市,封闭管理不是一件小事情。层层执行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病毒不会体谅困难,甚至不会给解决困难以从容时间。只有全民一心、坚持原则、认真遵守封闭管理措施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被病毒钻空子。

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是必胜的法宝。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各条战线,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没有他们的挺身而出,没有他们的日夜坚守,疫情防控难以取得胜利。然而仍有一小部分人,企图利用“特权”,谋取个人方便。

带头垂范、破除特权是胜利的基础。钟南山84岁依然奋战在和病毒较量的第一线,寻找战胜病毒的良药;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然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带领金银潭医院干部职工救治患者。越到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党员干部的人格品质,只有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暖人心、得民心,任何人不得逾越,不得有违背凌驾于人民群众之上的特权思想。

坚持原则的志愿者让群众感动,使用特权的干部令人不齿,铁腕整治的处罚公平公正,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基层一线的抗议者要始终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才能早日夺取这场持久战的胜利。(作者:阮玉华 猇亭区古老背街道办事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