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农科院两名青年才俊喜获殊荣
2021-01-18 11:49:2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近日,宜昌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等单位发起的“宜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宜昌市青年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出炉,宜昌市农科院两名青年才俊喜获殊荣,仇方方、魏昌松分别斩获“宜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宜昌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图片1.png

仇方方自参加工作以来,致力于茶叶加工工艺、茶园绿色生产及茶树品种引进筛选等研究工作,先后牵头研制了宜昌宜红、宜昌毛尖产品质量标准和加工技术规程,多次开展红茶、绿茶加工技术培训及标准解读,为“宜昌宜红”“宜昌毛尖”公用品牌打造提供品质保障。参与全市茶树种质资源圃和茶叶品种展示园建设,引进优良品种资源60个、良种30个,为全市茶树品种规划布局提供支撑。先后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2项。获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2项;起草发布团体标准6项;发表专利1项;编写专著2本;以第一作者在《食品科学》《中国茶叶》《中国茶叶加工》等专业杂志上发表科技论文10篇。

图片2.png

魏昌松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奋战在玉米育种科研一线,在促进玉米育种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中发挥了技术骨干作用。先后参与完成了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湖北省科技创新中心玉米育种团队项目及宜昌市 “夏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优质青贮玉米品种筛选示范”等十多个项目,并获得2020年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三等奖。发表科技论文11篇,参与编写了5部玉米专著。(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王凤)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