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1月16日宜昌市有大风降温天气 西部山区有降雪
2021-01-15 17:15:2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1月10-15日宜昌市天气晴好,气温快速上升,全市最高气温大部17~21℃,局部达22℃。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16日宜昌市大部阴转小雨,夜间长阳、五峰等南部县市小雨转小雪,全市半高山以上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迅速下降,其中高温下降明显,大部地区降幅可达9~12℃,平均气温降幅6~8℃,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大部地区-2~1℃,半高山以上地区-7~-5℃。大部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部平原及沿江河谷阵风6~7级。

鉴于此次天气过程气温变幅较大,西部山区有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建议:一是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发生,加强新冠疫情的防范措施;二是注意防范大风和西部山区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航运和农业的不利影响;三是降温将可能导致用电、用气量增加,注意做好相关资源调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