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家庭教育工作和ECD项目培训在宜开班
2020-12-02 14:14:0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2月1日,全国妇联、联合国儿基会ECD(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湖北地区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湖北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培训班在宜开班。

图片4.png

据了解,ECD项目是一项由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面向0-3岁儿童及家庭实施的民生工程、爱心工程。儿童的发展,特别是早期阶段的营养和教育情况,不仅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和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密切关系着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途。实施“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有效传播了科学育儿理念和方法,填补了我市贫困地区、移民地区和流动人口聚集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空白,为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缩小贫困地区与非贫困地区儿童的差距,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省妇联的指导、支持和厚爱下,宜昌市家庭教育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建立宜昌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家库,共有成员45名。开设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培训,培训指导师、志愿者和家长10万余人。创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1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1名,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3个,湖北省家庭教育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8名,湖北省最美家庭教育指导员1名,湖北省家庭教育精品课2个,宜昌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20个、树立各级各类示范家长学校200个、选树家庭教育优秀工作者100名,创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1个,湖北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5个,宜昌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50个。(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胡芸 曾亚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