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主题团课正当时 团员青年共普法
2020-11-30 11:10:1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1月26日,共青团远安县委组织远安县职教中心80余名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堂“宪法进校园”主题团课活动。

图片1.png

“我知道的法律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还有《民法典》……“远安一高高二(9)班的王常昊同学正在抢答检察院青年干部宋红平的提问,教室里气氛热烈、活力飞扬。

如何通过团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依法治国精神?如何找准青年自身定位、激发学习奋斗精神?共青团远安县委采取“专题授课+知识问答”的主题团课形式,特别邀请远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俊峰,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进行法治专题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青少年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图片2.png

主题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今年以来,共青团远安县委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聚力强军梦,弘扬爱国情”致敬抗美援朝等线下主题团课活动,组织“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覆盖全县团员青年6000余人,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全县团员青年学习新知识、争做新青年,为远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柏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