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2020年宜昌市家政扶贫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0-11-28 15:43:2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1月27日,由国家商务部争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RAC资金扶贫项目“2020年宜昌市家政扶贫技能培训班”在城区开班。来自城区、五峰、长阳、当阳、秭归等地的200名学员齐聚宜昌,接受为期3天的家政服务专业技能培训。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家政1.png

此次培训班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湖北省商务厅指导,宜昌市商务局、宜昌市妇联联合主办,宜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旨在支持和帮助湖北省宜昌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社区和贫困地区妇女群众,接受正规系统的家政技能专业培训,提升就业专业能力和水平,助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和脱贫攻坚。为期三天的培训分为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母婴护理三个专业,同期进行。

家政2.png

近年来,宜昌市家政服务行业整体发展良好态势。截止目前,全市工商注册具备家政服务项目的各类机构320余户,从业人员近25000人。其中以提供家政服务为主业的企业85家(30家为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约12500人。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累计接待求职家政人员15279人次,成功免费推荐就业12351人次。(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胡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