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荆楚楷模:脱贫攻坚—尚春霞
2020-11-27 15:32:2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尚春霞登记照.jpg

尚春霞,女,38岁,当阳市民天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当阳市秋慕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为了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尚春霞成立了秋慕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合作社的订单和扶贫工作相结合,按照“政府+金融+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持模式,实施“五缺五帮”,带领贫困户融入“优质订单水稻产业链”实现稳定增收。

尚春霞将垫资为贫困户购买的农资装车.JPG

尚春霞将垫资为贫困户购买的农资装车

通过与贫困村签订产业帮扶合同,合作社帮助庙前镇长春村等11个村183户贫困户发展有机水稻订单生产1500亩,平均每户每亩增收500元。合作社还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有机肥和种子。聘用9名贫困户为长期工,临时聘用贫困户30余人次,累计付报酬达20万元。近三年来合作社共网络周边农户1097户,发展水稻订单种植面积达1.56万亩,带动127户贫困户增收90余万元,达到了稳定脱贫的要求。

尚春霞展示公司的绿色产品.jpg

尚春霞展示公司的绿色产品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为了不误农时保障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尚春霞主动为农户垫资100多万元,其中包括为贫困户垫资20多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农资,并通过点对点运输、点对点服务,将农资物资及时送至农户田间地头。尚春霞先后被授予宜昌市第四届扶贫功臣、宜昌市巾帼建功标兵、宜昌楷模,公司被授予湖北省“扶贫龙头企业”“就业扶贫车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