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0-11-25 14:36:2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远安: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png

2020年以来,远安县发改局以打造优质服务为核心,主动担当,勇于奋进,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和优化项目审批为抓手,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为全县各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信用是“第二身份证”,也是企业的经营之本,对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和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意义重大。但在现实生活中,部分市场主体的失信行为往往是非主观、非恶意产生的,且他们对于纠正失信行为、降低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改善自身声誉和形象存在着强烈意愿。

远安: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2.png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探索建立及规范信用修复工作,有效帮助企业脱离“失信”困扰。对此,远安县发改局主动作为,及时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他们提供自我纠正的机会,帮助企业健康顺利发展。

2019年,宜昌西部化工有限公司在企业信用上出现了瑕疵,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程序不能正常进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县发改局主动联系企业,上门服务,按照相关规定协助企业信用修复。

据了解,2020年以来,远安县累计依托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推送信用承诺公示586条,主动为17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指导服务,恢复信用信息34条,申请到位信用贷款2889.6万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远安: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3.png

除了承担信用体系建设外,远安县发改局在工程项目立项审批上下足了功夫。在行政服务大厅,湖北花林新型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方玲艳正在窗口办理工程项目立项审批,方玲艳告诉记者,原来办理工程项目立项审批,资料不齐全都无法办理,还要来回好几次,如今办理工程项目立项审批,在家里就可以申请网上办理,现场办理也是即来即办,又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为减少企业少跑腿,远安县发改局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时限分别压缩至3天、1天,项目立项、可研初设批复时限分别压缩至1天、5天,进一步刀刃向内提升审批效率,累计审核、核准、备案项目667件,批复总投资312亿。其中审批548件,批复投资177亿;备案119件,批复投资135亿。这一系列举措切实为企业梳阻解忧,有效缩短了企业“来回跑”时间。(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郑超 周姿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