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赴京汇报对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0-11-13 08:41:1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1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赴京前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对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周霁向国家各部委和央企长期以来对湖北、宜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宜昌“十四五”编制工作。他说,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开启了宜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近年来,我们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勇担长江大保护历史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国家各部委和央企的支持下,宜昌成为2019年全省唯一入选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三峡江南翻坝铁路、三峡翻坝成品油管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城市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国家各部委和央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宜昌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灾救灾、脱贫攻坚四场硬仗,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正是因为有了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才有了宜昌今天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恳请国家各部委和央企一如既往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和长江大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宜昌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国家部委和央企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湖北、宜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加快复苏,取得了明显成效,令人振奋。大家表示,宜昌是全球水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城市,处在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位置,优势独特,地位特殊。将与湖北、宜昌共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和各自职能定位,按照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原则,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惠霞、罗联峰、王应华、赵芝斌及市三峡坝区工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毅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