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俱力湖北 赢接未来”2020湖北省体育俱乐部联(挑战)赛 百里荒登山定向越野赛鸣笛开赛
2020-11-12 15:59:3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百里荒景区晴空万里、层林尽染、热闹非凡,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宜昌百里荒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少年登山定向越野赛收官赛在百里荒景区亲子广场鸣笛开赛,来自夷陵区仓屋榜完全小学的25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随后举行的定向越野赛。

百里荒1.png

百里荒2.png

据悉,百里荒登山定向越野赛是“俱力湖北、赢接未来”2020年湖北省体育俱乐部联(挑战)赛12个赛事之一,分为4场进行,共有800余名青少年参赛,是此次系列赛事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赛事活动之一。百里荒旅游公司按照省体育局的赛事要求,已于11月3日至11月11日,连续举行了3场赛事,此次收官赛是4场赛事活动的最后一场,将于13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和总赛事闭幕式。本次登山定向越野赛的竞赛项目分为团队登山定向越野挑战赛和百米定向个人挑战赛,竞赛形式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少年组,百米定向个人挑战赛还分女子组和男子组。

此次全省赛事囊括了登山定向越野、旱地冰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三人篮球、射击(激光枪)、轮滑、武术、体能、篮球、足球12个项目,通过系列赛事,激发以俱乐部为主体的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提升俱乐部办赛兴体活力,搭建青少年体育竞赛交流平台,拓宽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与选拔渠道,为我省体育产业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增长极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奠定基础。

百里荒景区依托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优势和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经验,积极筹备,最终成功获得“登山定向越野赛”的承办权。为办好本次赛事,百里荒旅游公司在省市区体育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聘请了3名国家级裁判员、8名拓展教官、10名研学导师,对运动员的住宿餐饮等后勤服务、比赛安全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等进行科学安排和精心组织,使赛事得以顺利进行。经过对赛事的广泛宣传,来自全省800多名青少年登录线上系统报名参赛,参加今天第四场比赛的有250名运动员。

通过登山定向越野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百里荒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影响力,深入推动体育与旅游、研学、农牧、康养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振疫后体育产业消费和文旅行业经济增长。(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孟杰 潘奕洁 通讯员 秦先寿 陈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