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吃上“产业饭” 走上致富路
2020-10-30 15:51:4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产业发展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远安县洋坪镇百井村村民贾召斌在国家产业扶贫等政策的帮扶下,不等不靠,依靠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家庭收入从最初的一年几千元到现如今的年收入十万元,真正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图片1.png

 今年51岁的贾召斌,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年收入不足四千元,住在陈旧的土坯房内,靠耕种4亩多玉米和少量蔬菜维持生活。随着精准扶贫的号角吹响,一系列扶贫惠农政策的落地,扶贫工作组驻村,结对帮扶干部入户。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给贾召斌带来了改变命运的良机。他将四亩地流转,并且就近务工,这样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家庭。

随着精准扶贫的持续推进,今年,贾召斌在茶园务工的同时,又在驻村扶贫队员的鼓励下,尝试养殖母猪和山羊,估计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从家庭年收入不足四千元到如今的十万元,这是贾召斌原来做梦都不敢想的事。

“如果没有精准扶贫政策的话,这种生活想都不敢想,感谢党和国家,政策确实是好。”贾召斌高兴地说。

看到贾召斌如今的生活过得红火,市派驻洋坪镇百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建新很替他高兴,“这几年,我们不仅注重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同时也注重精神扶贫、文化扶贫。要把我们老百姓的内生发展动力激发出来,让他们想主动的发展,而不是去等靠要。”

图片2.png

几年来,百井村村两委班子始终将推动百姓稳定增收致富、提升村级发展造血功能、打造美丽富足新百井作为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片3.png

洋坪镇百井村党支部书记陈勇说,“我们始终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群众增收的关键,着眼“能巩固、可提升”,坚持长短结合,因地制宜,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像贾召斌这类有特殊需求的村民,村里还有三十余户,我们为他们安排了公益性岗位,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提高了收入,增强了信心,让他们真正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周姿含 郑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