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秭归:“黄金果”九月红脐橙开园
2020-10-26 14:53:0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秭归:“黄金果”九月红脐橙开园4.png

10月25日,秭归县“九月红”脐橙正式开园上市,来自广州、福建、新疆、湖北等全国各地的近30位客商、网商协会代表、媒体大V及互联网领域研究者等应邀前来尝鲜,洽谈商业合作,交流脐橙产业发展思路。

秭归:“黄金果”九月红脐橙开园1.png

当日,九月红脐橙开园仪式在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三道拐基地进行。活动现场,社区团购知花知果汉中合伙人等商业渠道代表分享了近年来销售秭归脐橙的感受,指出秭归脐橙在品质、供应链稳定性等方面的优势,并表达合作意向。

秭归:“黄金果”九月红脐橙开园3.png

秭归:“黄金果”九月红脐橙开园2.png

为了解秭归脐橙是如何从树上到舌尖上的,客商们参观了位于长江边的烟灯堡柑橘种植示范基地,园内累累橙果,清香扑鼻,客商们仔细品尝鲜橙,相互交流口感和顾客需求,认真了解秭归脐橙种养、选育、采摘、分装全过程。基地里土壤和气象数据自动采集设备、微润灌溉、山地果园轨道运输等先进农业技术系统等,让客商们对秭归脐橙的农业现代化水平赞不绝口:“难怪可以种出这么高品质的脐橙!”

2020年的九月红销售市场已经透出火爆的气息。三道拐基地种植户崔斌表示,自己的三万多斤九月红已经全部被预定,“80%的九月红都被电商老客户预定,前几天有果贩来看,直接把剩下的‘抢’完了。”崔斌的笑声中藏不住骄傲和喜悦。

中国社区团购联盟(团盟)江苏盐城创始人余慧玲说,自己刚刚把秭归脐橙基地的图片发到团盟全国群里,各地的负责人就争相询价预定,“青岛要一批,日照要一批,新乡也要一批……”群里的消息让余慧玲应接不暇。余慧玲说,按以往经验,秭归脐橙在团盟服务的全国各社区需求量都很大,为了提前抢占市场,这次专门带团队实地考察,接下来将确定签约合作事宜。

就在几天前的10月23日,“秭归脐橙”斩获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金奖。九月红脐橙是秭归脐橙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目前所有脐橙中最早成熟的品种,秭归现有九月红脐橙种植面积3。76万亩,产量达6.45万吨。九月红的采摘上市,使秭归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一年四季有鲜橙的地方。

举办九月红脐橙开园活动是展示秭归脐橙形象、吸引客商的重要窗口,当地市场主体有意愿承办脐橙开园活动,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鼓励。“我们通过举办活动邀请电商、渠道商实地参观考察,提高秭归脐橙认可度、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提升和打造秭归脐橙区域品牌,进一步拓展营销空间。”活动承办方秭归县甄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龚雪表示。(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茂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