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从村间田野到大学课堂 学专业共建设美丽家乡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6 11:29:2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png

10月27日上午,“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邓曦东、副校长彭建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宜琴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场见证这一盛事。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png

校长邓曦东代表学校向“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0级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党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加快乡村人才振兴的有效途径,也是三峡职院“立足宜昌、融入宜昌、服务宜昌”的具体体现。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3.png

邓校长指出,三峡职院已是第二年承接此培养项目,通过认真总结经验,大胆改革创新,优化完善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加强了“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日常管理和服务;积极探索了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组织和考核评价方式改革,努力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时施教”,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农校融合,努力把“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实施好、落实好。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4.png

农学院院长刘发志教授发言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5.png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利教授发言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6.png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演华教授发言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7.png

旅游与教育学院院长李风雷教授发言

随后,三峡职院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教育学院的院长纷纷介绍了开学工作安排。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8.png

神农架林区的学员代表陈鑫鑫发言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9.png

宜昌市学员代表毕菲菲发言

来自神农架林区的学员代表陈鑫鑫同志、来自宜昌市宜都市的学员代表毕菲菲同志分别表态,感谢上级部门组织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让他们从村间田野来到大学课堂,有机会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学习发展家乡所急需的专业知识。他们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融入集体,主动学习,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学有所获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0.pn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琼讲话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琼表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新生是经过统一招考、层层选拔的优秀农村青年,主要来自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农村经营能手、产业发展带头人。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不忘初心、深化认识、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刻苦学习,担当责任、奉献社会,力争通过3年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技术水平、营销水平和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培养一批有知识、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能致富、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目标,更好地扎根农村、服务基层、施展才华、报效家乡。

三峡职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1.png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