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远安:当好“店小二” 服务企业促发展
2020-10-23 11:00:0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远安县河口乡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通过制定《河口乡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对照清单逐一落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服务企业、群众无间隙,营造了高效、便捷、畅通的营商环境。

图片1.png

河口乡双坪村红李山庄家庭农场是该乡扶持服务的重点对象。红李山庄种植三华李1020亩,1.5万余棵,2019年红李年产量达30余万斤,年销售额近200万元,带动周边200余户群众增收。然而今年,因遭遇连续降雨天气,导致红李产量严重降低,损失惨重。

今年红李的产量较往年大幅减少,也导致红李山庄签订的订单无法兑现,银行贷款也不能如期偿还,出现了资金周转难的问题。河口乡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迅速介入,多次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远安县城投公司、远安农商行等部门,为企业争取贷款60万元,有效缓解了红李山庄资金周转难题。并结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2020年为红李山庄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资金50万元,极大改善了红李园区基础设施条件,解决了山庄农场的燃眉之急。

图片3.png

河口乡红李山庄负责人吴红菊告诉记者,今年山庄除了种植了红李,还养殖了四十头母猪,年底小猪就可以出栏出售了,到时,资金就能慢慢周转开来,为明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优化办事流程,服务无间隙。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群众、企业办事时间,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今年以来,河口乡便民服务大厅通过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了群众、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家住河口村一组的段汉宗,去年想要新建房屋,虽然需要经过个人申请、村审核、工作人员现场踏勘、乡审批等7项手续,但仅仅10天时间,段汉宗就办好了所有手续,这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办事的便捷。

河口乡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孙玉莲介绍说,对于即办件事项当场办结,承诺件事项在承诺时限内及时高效办结;一些特殊的、办理时限较长的承诺件事项,进入办结送达环节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将办好的证件委托当地村干部带回去,送到当事人手中,最大化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跑腿次数。真正做到:让群众和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践行“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

图片4.png

当好“店小二”,成就“大掌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河口乡聚焦大环境变化及市场主体需求,紧扣招商引资、政务服务、项目服务、氛围营造、矛盾调处、党建引领、社会监督7大方面,条目式拟订服务清单,逐条明确到部门、细化到人,按需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更好更优发展,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通讯员 伍玉华 邹金浩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