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都:广开言路听意见 优化服务促发展
2020-10-20 11:11:0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10月16日,宜都市税务局走进宜都市亿达财务、金指财务、久晟财务等多家涉税专业服务代理机构,聆听“税务体验师”畅谈网上办税的新体验,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讲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宜都市亿达财务有限公司会计郭明焕对宜都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的“一次不用跑”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我公司代理的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今年办税全部都是通过网上和自助终端办理,与去年相比每个月进厅办理的次数减少了8成,真是省时又省力,非常方便。”

微信图片_20201020111151_副本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宜都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企业财务”“代账会计”“中介机构”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

“办税基本不进厅、进厅基本不等待、线上审批非常快、开办注销非常便利”,宜都金指财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邓伟杰说出了他感触最深的体验。

今年以来,宜都市税务局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减资料、减环节、减时间,安排专人紧盯线上审批事项。“有时候刚提交申请,再刷新一下就审核完毕了!”久晟财务会计王华荣也对线上审批的速度连连称赞。

据悉,自2019年6月份宜都市税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了对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集中培训、规范管理以来,一年多时间里,代理记账公司网上办税率从70%提升到了99%以上。

“‘税务体验师’活动是宜都市税务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我们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精准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宜都经济以后重振。”宜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远东表示。(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慧艳 通讯员 林玲 秦江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