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湖北省工程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宜召开
2020-09-18 13:21: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9月18日,湖北省工程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宜昌召开,交流总结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点工作,推广试点经验,组织现场观摩宜昌市中医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项目、夷陵区万科理想城项目质量管控、安全防护、施工工艺等,同步部署推进全省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以推进整体提升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来自全省各地市州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以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共600余人,在宜昌市城区主会场和5G连线的夷陵区分会场参与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18132256.jpg

会议认为,宜昌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点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融合管理、立体化防高坠措施、模块化精益建造、住宅质量信息公示及“一证两书”推行等方面,创造了一批好做法和好经验,值得全省借鉴。全省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会多次在宜昌召开,“宜昌经验”被写入《湖北省标准化工作》白皮书全省推广,多个项目屡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硕果累累的背后是宜昌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初心”不动摇。

微信图片_20200918132300.jpg

会议指出,各地市州要进一步加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建筑的期望和需求,聚焦“落实各方质量安全责任”和“深化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持续开展预拌混凝土、检测市场专项整治,强力推进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将试点成果创造性地融入标准化建设、精品创建、精益建造、智慧建造等工作,不断推进全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品质。

微信图片_20200918132306.jpg

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多重考验,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安全发展理念,以推进转型升级为方向,以深化建筑业改革为动力,以创新监督执法为抓手,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推动了宜昌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宜昌将抢抓“十四五”发展新机遇,全面深化住建领域改革再创新,促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茂宁 通讯员 叶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