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征集涉非法集资及非法校园贷线索的公告
2020-09-17 16:10:10来源:宜昌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涉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犯罪线索。广大市民及师生如发现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应搜集好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及所在学校提供线索:

一是发现机构和个人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虚拟货币、销售返利、期货交易、预付型养老、免费旅游等旗号,通过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欺骗社会公众投资等形式实施非法集资的。

二是发现机构和个人依托线上或线下等方式,采取“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免费”、“优惠”及“打折”的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和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各级各类在校学生过度消费,致使学生陷入“求职贷”“美容贷”等高利贷、套路贷陷阱的;通过暴力催收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危害校园安全的。

三是发现机构和个人利用其他形式开展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违法活动的。

请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协助防范打击各类非法集资、非法校园放贷等活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0717-6256102

市公安局: 0717-6449901(或110)

市教育局:0717-6467775

宜昌银保监分局: 0717-6772681(或12378)


宜昌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