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省“专家博士后基层行”在宜昌启动 十四位专家、博士后“牵手”宜昌企业
2020-09-16 08:38: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全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小微企业和首届“专家博士后基层行”专家对接座谈会,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上,14位专家和博士后分别与我市安琪酵母、三宁化工等9家企业对接。会前,市委书记周霁在城区会见了各位专家。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汪伟、罗联峰参加会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坚表示,将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在原料质量把关、生产工艺装备改进及科技发展战略制定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助力。

曾向阳说,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博士后基层行”活动,要切实把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希望专家们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相关企业、派出单位、接收地方和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为专家人才提供便利、做好服务。人社部门也将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陈惠霞说,各位院士、专家、博士后是宜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重大机遇,此次选派的专家的研究方向,与宜昌主导产业和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契合度高。相关承接企业要高位嫁接,充分发挥专家的科研优势,积极争取专家的团队资源,加强企业科研人才队伍培育,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以金牌“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确保实现帮扶效应最大化。

会后,院士、专家分别到企业实地考察、对接后续工作。据介绍,我市目前已选聘各学科院士、专家总计131人,他们将针对产业发展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