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就加快推进348国道三峡公路改造专题办公 打造自然生态路百姓致富路科普游学路
2020-09-09 08:58:5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9月8日,市委书记周霁就加快推进348国道三峡公路改造专题办公。他强调,要把道路改造作为推进长江大保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深度谋划挖掘资源,全力打造自然生态路、百姓致富路、科普游学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参加专题办公。

起于黄柏河大桥附近,止于西陵长江大桥北岸桥头的348国道三峡公路全长39.6公里。在推进改造中,相关部门充分利用道路沿线独特的地质资源,规划新建部分配套服务设施。这其中,天柱山停车区、西陵峡停车区就是重要节点。周霁先后来到两大节点,听取规划情况汇报,对设计单位提出的确保新建建筑物重量小于拆除非法码头及岸坡治理挖方重量的改造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落实到国道改造的全过程,突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地质灾害防治,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加强规划引导,依法依规推进道路沿线治违控违,坚决防止违规占用公共空间。要坚持从严从紧、节俭节约,注重自然恢复,多采用本土物种推进生态修复,努力以最小投资取得最大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讨论发言后,周霁指出,348国道城区至坝区段,是与三峡专用公路相互配合,有效保障三峡工程安全运行的生命通道,是宜昌推进长江大保护的生态廊道,是连接国家级贫困县、三峡移民安置区域以及插花贫困地区的致富通道,也是串联葛洲坝、三游洞、三峡人家及三峡大坝等景区的旅游廊道。抓好道路的改造,对于宜昌加快疫后重振、扩大有效投资、巩固脱贫成果,让库区人民更加公平地享受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周霁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保护好区域内脆弱的山体自然风貌、河流的自然岸线,宜弯则弯、宜坡则坡、宜林则穿林,推动观景平台、乡村民居与道路相得益彰,形成路景和谐、畅快出行的交通路线和流动风景线,全面呈现宜昌山的灵秀、水的旖旎、自然的野趣、历史人文的厚重,构筑宜昌的生态屏障。要以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把国道的适当改造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

周霁强调,要深度谋划挖掘资源,充分利用道路沿线独特的地质资源、旅游资源、三线资源,最大化利用已有的通村道路等基础设施,让更多游客在科普地质知识、探索地球密码、感受大自然的演化和进化历程中爱上宜昌。要安全高效推进,坚持市区联动、分段建设,齐心协力将改造各项工作做精做到位。

市领导王国斌、陈惠霞、罗联峰、周正英、刘丰雷、赵芝斌,三峡坝区工委党委书记罗毅,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晓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专题办公。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