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党员下沉服务居民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2020-08-13 16:08:1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党员下沉服务居民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1.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宜昌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成为守护百姓安康坚强的战斗力量。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常态化下沉社区。眼下,6万多名下沉党员正有机融入社区,共同把服务居民的大事小事办好、办实。

党员下沉服务居民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2.png

彭小妹是伍家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伍家岗江山社区的一名下沉党员。前两天,她来到江景一街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长约一公里的江景一街贯穿于江山多娇小区,分别与夷陵大道和沿江大道相连,沿街商户共有285家。之前,这条道路没有规范的管理细则,临街餐馆的垃圾桶在街上随意摆放,油水外溢、气味难闻,车辆乱停乱放也时有发生。 

党员下沉服务居民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3.png

2020年7月,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全市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回到小区、编入网格、进到楼栋”参与基层治理。彭小妹和240多名来自公安、城管、医院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一道,来到了江山社区。了解到江景一街的情况,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不遗余力解决这里的环境卫生问题。下沉党员积极投身小区巡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力量得到极大充实。

党员下沉服务居民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4.png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20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双报到”工作,与社区签署共建协议624份,组建联系社区工作队、应急突击队1207个,建立功能型党组织713个。共有6.7万多名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近90%的下沉党员已在社区领岗到岗。(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徐浩 通讯员 陈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