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首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联成立
2020-08-07 14:44:0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8月7日,宜昌市首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联——云益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女联合会在二马路社区成立。来自家庭教育、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领域社会组织的11名优秀女性当选执委。中心妇联组织的建立,对于更好地凝聚“四新”领域妇女力量、有力推进社会公益事业,激发社会治理内生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妇联1.png

云益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宜昌市首个管家式的社会组织孵化机构。现入驻社会组织30家,成员102人,其中女性72人,占总人数的70 %。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中心围绕生活服务、生态环保、纠纷调处、文化教育、志愿服务等不同类别,集合多方力量为辖区群众倾心服务。为社会组织提供交流合作、风采展示、定向孵化、效能共享、规范建设、增能成长等一系列帮扶措施。

妇联2.png

近年来,宜昌市妇联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秉持“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群众工作,就怎么建妇联组织”的原则,着力构建妇联组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体系,培育妇联主管社会组织22个,建立市妇联业务部室与社团组织互动制度和“资源共享、阵地共建、队伍共融、工作共谋、成果共享”的联动工作机制打造妇联“巾帼聚力幸福家”服务品牌,今年启动了16个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项目下沉社区(村),引导他们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形成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合力。(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胡芸 胡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